[劉耿僚 廖倩茹]奇譽 劉耿僚醫師
如標題。真正的核災輻射還會照到你身體的其他部位,不是只有碘片預防的脖子甲狀腺。而核電廠洩漏出的放射線元素也不是只有放射性"碘",還包含其他許多與"會吸收碘的甲狀腺"無關的放射性元素。......."無知"所引發的恐慌、社會脫序、甚至暴動,再加上媒體的刻意"製造"新聞(我常說新聞是綜藝節目)....等等怪現象,從這次地震海嘯與核災後,許多日本以外的地方買不到含碘鹽,或是碘片價格飆升事件可以理解的確在人類社會是會輕易發生的!尤其是在人口密集的第三世界國度。難怪美國不會公布外星人接觸事實!!........

奇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沒有西醫的清朝年間,人民的平均壽命更低,據估計是45歲左右(應該是包括一出生就夭折的?),當時都是靠中醫,神奇夢幻、熱寒虛實的中醫,....................,現在都得講"科學"中醫了!!
據說康熙當年患了瘧疾,所有御醫束手無策,在中醫註定是要龍體駕崩的大病......就靠西方的傳教士給了一些西藥(奎寧)而活命!!
產婦分娩時,如果難產,緊急狀況下,中醫是如何救產婦與胎兒的命的?? 車禍腦內出血或腹腔內出血時,中醫是如何緊急救命的?半夜牙痛時,中醫是如何讓你半夜在家解除症狀的??以前的肺結核(肺癆)是"十癆九死",中醫是如何治療的??(因為西方科學醫學的進步,肺結核早在20年前的治癒率就超過九成了)。

奇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廣

更新日期:2011/05/16 11:25

一名54歲的職業婦女,半年前頸部開始長出莫名的無痛淋巴腫塊,而且不斷增加,整個肩頸佈滿腫塊,摸起來顆顆分明,婦人擔心是不是癌症,到醫院求診後,確定是頸部淋巴腺遭到結核菌感染。醫師表示,這種「肺外結核」不會透過咳嗽飛沫傳染他人,因此不須隔離,透過六個月以上的藥物治療,就能獲得改善。

奇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

奇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劉耿僚]

奇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劉耿僚] 2011-06-09
1. 口腔篩檢結果為一般性頰黏膜之牙齒咬合線白斑(linea alba)、頰黏膜皮脂腺白斑(Fordyce granule or spot)、舌黏膜局部變異(地圖舌)、最近幾日才出現的口腔局部小潰瘍、扁平苔癬等等,建議患者可以考慮進一步接受切片檢查,或者於一至兩個月內再密切回門診追蹤複診。
2. 篩檢結果為疑似癌症,例如潰瘍超過兩星期以上不會痊癒、紅斑、紅白斑、疣狀增生、持續性不明原因之腫塊、張口不易或牙關緊閉、舌頭活動困難、診斷未明之口腔黏膜病變等等,則強烈建議患者務必立即接受進一步切片檢查,若患者拒絕,則衛教患者務必於兩星期後再行追蹤複檢,若持續異常則立即安排切片,反之若有改善則一至兩個月於門診復診追蹤。

奇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F 無線電波  


什麼是RF ?

奇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奇譽 劉耿僚醫師

上個月在台中市黎明路開設健安醫檢所多年的研究所同學何院長跟我討論患者(其實是她自己的老婆院長夫人)慢性咳嗽的問題,結果高度懷疑是否為黴漿菌所引起。哪知道一抽血檢驗分析之後果真是黴漿菌指數上升驚人!!所以立刻就近到奇譽耳鼻喉科診所來治療,兩個療程就OK痊癒了。不過這種微小細菌當然也是有高度的傳染性,稍後連她的小孩也淪陷了!之後我們陸陸續續檢驗了一些咳嗽超過一個月以上的多名患者,包括在診所以及我服務的光田醫院耳鼻喉科門診與檢驗室,果真發現這陣子黴漿菌感染所引起的非典型慢性輕微肺炎病例還真的不少!
之後何院長將這消息告知他當記者的妹婿,結果大家就看到四月21日星期三媒體上大肆報導的黴漿菌新聞了!!這可搞得我們門診一大推咳嗽患者都在問他/她自己是不是也是黴漿菌感染了??!!

奇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醫界朋友,您好: 依據疾病管制局監視資料(統計日期:3/31至4/12 12時)顯示,中國大陸累計有38例H7N9流感病例(上海市18例、安徽省2例、江蘇省12例及浙江省6例),其中10例死亡(上海市6例、浙江省2例、江蘇省1例、安徽省1例),19例重症,9例輕症,除了2個家庭群聚案例外,H7N9流感確定病例間未發現有流行病學關聯性,且相關病例接觸者與醫療照護人員也未發現感染情形。部分確定病例有禽鳥或禽鳥所在環境的接觸史,人類病例出現地區的禽鳥也陸續檢出H7N9流感病毒,但禽類疫情與人類病例間的關係仍待進一步確認。目前證據顯示人傳人的可能性尚低。 國內自4月3日迄4月12日12時止,已累計通報54例H7N9流感疑似病例,52例已排除H7N9感染(其中12例檢出H1N1,4例檢出H3N2,1例檢出B型),2例檢驗中。惟目前發現有部分通報病例未符合H7N9流感病例定義,為使國家資源發揮最佳效益並提升我國疫情監視之效率與準確性,籲請醫師確實依據「H7N9流感病例定義」規定之臨床條件及流行病學條件進行通報作業。並再次重申有關流行病學條件(二)所稱曾至有出現H7N9流感人類病例地區,目前僅有中國大陸上海市、安徽省、江蘇省及浙江省。 有關H7N9流感最新疫情資訊與發生地區、「H7N9流感個案處置流程」、「H7N9流感病例定義與通報方法」、「H7N9流感醫院感染管制措施」、「流感抗病毒藥劑使用與預防性用藥」等資料,均已公布於本局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專業版/第五類法定傳染病/H7N9流感項下,籲請臨床醫師隨時注意更新,並可逕行參考/下載應用。 感謝您與我們共同維護全民的健康安全。 疾病管制局 2013/4/12


奇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奇譽 劉耿僚醫師

許多人到了三、四十歲爬樓梯時發現會胸悶、心悸,上氣不接下氣與暈眩,這才發現心臟有了問題!最常見的大概就是心臟內的瓣膜脫垂或閉鎖不全。

奇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