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田、奇譽: 劉耿僚醫師]作者:奇譽
我兒子好的不遺傳,盡是遺傳到爸爸與媽媽的過敏體質,從出生就經常過敏發作,包括嚴重的鼻塞。
經常性的鼻塞已經讓九歲的他上門牙快長出"暴牙"了 (因為睡覺都靠嘴巴呼吸的關係) ! 以後要花錢去牙科整牙還不打緊,重點是:經常性的鼻塞與睡覺打鼾會讓一個人腦部缺氧、頭腦不清、上課不專心、白天易打瞌睡、容易口乾舌燥,甚至偏頭痛、高血壓.......。
負責全身麻醉的麻醉科林學長跟我說:「虎毒不食子啊!」 哇哩咧~ 這種簡單的鼻塞手術我自己每個禮拜都開一堆的,怎麼遇到自己兒子就虎毒不食子?想太多!要不來個「易子而教」,請醫院同事幫我兒子動刀?.......不管了,還是安排我親自動刀解除兒子多年的鼻塞吧:內視鏡微創的下鼻甲部分切除(turbinectomy),與鼻咽部的腺樣體(增殖腺)移除(adenoidectomy)。
手術在全身麻醉下進行,手術時間約花了20分鐘,手術後五至十分鐘左右就清醒過來了,在加上現在鼻腔內視鏡手術後的鼻部填塞藥棉已經進步到使用可以自行分解的材質,不用幾小時之後,這種新的鼻棉即會慢慢自行軟化分解,不必像以往必須在兩天後專程由我們耳鼻喉科醫師取出。所以,全身麻醉手術之後約四小時不到,我兒子就玩著阿嬤的iPhone,出院回家了!連在醫院住院過夜都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