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在成長發育階段,卻常常鼻過敏、鼻塞、張口呼吸、扁桃腺腫大阻塞喉嚨,就會引發往後的暴牙與齒列不正!
這在耳鼻喉頭頸科也常常稱做 “adenoid face” !

通常盡早矯正鼻塞與扁桃腺肥大導致的睡覺張口呼吸或是會打鼾,是很合理的,也可改善無形中的睡眠品質與白天上課的專注力。
(請Google “adenoid face”圖片)

(引述內文牙科觀點如下)
“小孩會因為呼吸不順,改採「口呼吸」的方式,但長期習慣口呼吸的結果,會導致吞嚥習慣的改變,習慣口呼吸的小孩,上顎骨發育也會變窄、並且齒列空間不夠而排列不正,進而形成錯咬、暴牙、戽斗等等不健康的咬合狀態。…”

參考以下牙科醫師專家觀點:

https://www.parenting.com.tw/article/5079892-%E7%89%99%E9%BD%92%E6%B2%92%E9%95%B7%E5%A5%BD%EF%BC%8C%E9%A1%8F%E5%80%BC%E5%81%A5%E5%BA%B7%E5%B0%B1%E4%B8%8D%E5%A5%BD%EF%BC%81%E7%88%B8%E5%AA%BD%E5%BF%85%E6%87%82%E7%9A%84%E7%9F%AF%E6%AD%A3%E5%85%A5%E9%96%80%E5%AD%B8/?fbclid=IwAR1B1tQM0InKKXpMU3IkxIrjf4E8i87AqwhbI_pwGD0uHTUmSvfdKPj9CcM

arrow
arrow

    奇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