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型人格』 Type A Character!

<劉耿僚醫師>
星期三下午門診,一樣, 像菜市場一樣!
下午 1點半剛開診,我們就通知掛號室立即停止掛號,
一來因為病人太多等久了,會生氣滴!
二來是男醫生憋尿憋久了, 居然也可能會泌尿道感染啊!
然後繁忙漫長的門診過程…:
先有個年輕女病患,在耳鼻喉治療椅上接受軟式鼻咽內視鏡作鼻咽腫瘤的切片之後,當場在治療椅上就神經性休克:“整個臉與嘴唇發白、 意識喪失…”。
這種我們當然很有經驗了,是不會慌亂手腳,攙扶她到旁邊的治療床上躺幾分鐘即可,我當然趕緊繼續門診…。
等她回過神來,她說她不記得我剛剛說什麼…(這是正常休克反應!), 
我問她:「妳是A型的血型對嗎?」 
她立刻說:「醫師你怎麼知道?…」…
也不知道又過了多久,一位已經坐在治療椅上的中年婦人,看著我拿鼻咽內視鏡靠近她的鼻孔時,她整個人緊張的在治療椅上幾乎豎立起來,眼神直瞪著我的軟式鼻咽內視鏡,驚恐的直嚷嚷:
「醫生,你要幹什麼 ?…」好像我正要拿刀砍他一樣…, 
我順口再問一句:「妳血型是A型的對不對?」
她一樣瞪大眼睛說:「劉醫師你怎麼知道?」…
戰到窗外已經天黑了,又另外一個年輕的男生,擔心他頸部腫塊是否得了癌症?在他劈哩啪啦講一堆話中,他提到:「醫生,我家裡的人都很容易緊張咧,怎麼會這樣?」
我也一樣順口問他:「 你血型是A型的對不對 ?」
他更誇張了: 「劉醫師你怎麼知道?」…
當下診間所有同仁,包括專科護理師,PGY1小妹妹,全都忍不住會心大笑了!
就這樣反覆上演…,
這,就是有名典型的「A型人格」啊!
醫學文獻證實:這型的,比較容易得心臟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血型 心臟病
    全站熱搜

    奇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