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

【2011/09/15 09:58 報導 】
有暈眩症狀的民眾越來越多,也對生活造成困擾,不過,暈眩的成因有很多因素。台中一名余姓婦人本身,還有她的媽媽、以及正在念大學的女兒都有暈眩困擾,經醫師診斷,原來是家族性潛在的前庭性偏頭痛,以「頭暈、眩暈」為主要症狀,除了藥物治療外,醫師建議透過飲食改善,可以減少誘發眩暈。
(張文祿報導)
這名余太太,年輕時就飽受眩暈之苦,結婚生子後,眩暈更是如影隨行,一旦發病,整個人天旋地轉,根本站不起來,只能躺在床上掉眼淚,靠家人照料,余太太說,「好像是遇到大地震,同時又在轉圈圈。」余太太形容暈眩的痛苦,健康的人很難理解,偏偏她的媽媽,還有正在就讀大學的女兒,都有相同的困擾。她的女兒眩暈發作得更早,從幼稚園就開始,當時都以為是貧血,想不到年齡愈大愈明顯,國中、高中開始次數更頻繁,上了大學也沒有改善,一寫作業就頭婠。
台中慈濟醫院神經內科醫師張滋圃仔細診斷,確定患者是家族性潛在的前庭性偏頭痛體質,這是以頭暈、眩暈症狀為主的一種偏頭痛,好發在年輕或更年期的女性,病理機轉和偏頭痛類似,但又與腦部內分泌失調,腦部末稍循環障礙有關。
除了藥物治療之外,張滋圃醫師建議患者,生活作息盡量規律,避免含咖啡因、發酵乳、味精、橘子、柳丁、蕃茄等食物,以免誘發症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